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福建 > 福建首页 > 天气要闻

端午假期沿海地区将有持续较明显降水

【字体:   2018-06-15 17:18:15   来源: 中国天气网福建站  

今天(15日)是端午假期前最后一个工作日,暂时在季风雨带的外围“乘凉”的福建,以多云天气为主。大家是否已经开始期待着假期也会有好天气呢?那就错了,端午假期季风雨带将北抬,影响福建沿海地区,特别是端午节当天全省都将会有阵雨天气,外出旅游需注意降水带来的不利影响。

今天(15日)上午8点30分前后,在南海东北部生成的热带低压格美(GAEMI)已经在台湾高雄附近沿海登陆,预计“格美”随后将东移减弱,但不排除其在台湾岛西南部近海回旋消散的可能。 随着“格美”的渐行渐远,季风雨带尚未北抬之际,福建全省天气全面转好,全省各地午后最高气温纷纷突破30℃,闷热的感觉又回来了。但今天起至18日沿海将会出现8-9级大风。                           
0615福州.jpg

15日,福州天气晴好。 (图/郭超燕)

福建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受海峡低压环流外围和西南气流的共同影响,全省沿海地区将迎来持续较明显降水。16日,漳州厦门泉州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17日,较强降水将覆盖全省沿海地区,部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内陆的部分地区也会出现阵雨或雷阵雨。18日,龙岩漳州部分有中到大雨。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南海热带云团活跃,未来或将还有新的扰动和低压发展,给福建省沿海带来大风影响。端午小长假期间有出行游玩计划的,尤其是沿海地区的朋友们,须根据天气变化,掌握最新的天气资讯合理安排行程,尽量减少滨海旅游活动。特别注意防范可能出现短时强降水的影响,遇到强降水要及时躲避,平安出行。(中国气象报福建记者站 郑彬)

编辑: 中国天气网福建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福建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