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福建 > 关于我们 > 气象局简介 > 漳州地级县市

平和县气象局

【字体:   2010-03-24 11:39:08   来源: 中国天气网福建站

  平和县气象局位于福建省平和县小溪镇北环路383号,属于国家一般气候站。现有在职干部职工9人,退休干部6人,属全额预算单位,经费来源主要是财政补助。

  1958年9月,经福建省人民委员会批准,平和县气象服务站成立,1960年1月1日开始有气象记录,站址在平和县小溪镇“城郊”农田中,观测场位于北纬24°22′,东经117°19′;1963年1月,改名为平和县气候站;1966年1月,改名为平和县气象服务站;1971年6月,扩建为平和县气象站;1980年1月,扩建为福建省平和县气象站;1983年1月1日,观测场迁至离原址60米,在原址的西北偏西方向的农田中,拔海高度36.2米;1989年1月,改名为福建省平和县气象局;1998年8月1日,为确保气象情报的准确有效,服从城建发展需要,省气象局同意在小溪镇延寿庙边另择新址,搬迁复建;观测场迁至距原址2000米,观测场位于北纬24°23′,东经117°19′,拔海高度41.5米;2009年1月1日,为了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改善气象观测环境,中国气象局同意观测场地迁移到距原址500米,观测场位于北纬24°23′,东经117°18′,拔海高度108.5米。1980年被确定为气象观测国家一般站,2006年7月1日改为国家气象观测站二级站,2008年12月31日改为国家气象观测一般站。区站号59125。

  本局现有地面测报、预报服务和防雷中心三个股室,主要开展了以下业务活动:

  1.围绕防灾减灾和国民经济建设的需要,为地方政府提供指挥防灾减灾决策服务。如台风、暴雨等灾害性天气预报服务。

  2.以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为出发点,努力做好公众气象服务。如开展电子显示屏、大喇叭天气预报信息服务和有线电视天气预报信息服务。

  3.开展农业气象适用技术推广应用和重要农事活动气象服务。如开展春播期气象科技咨询活动等。

  4.继续为重点工程建设做好气象保障服务。

  5.开展防雷避雷检测工作,负责本行政区范围内的防御雷电管理工作。

  在开展上述业务活动过程中,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和《福建省气象条例》及有关法律、法规,没有出现违纪现象。

编辑: 中国天气网福建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福建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