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福建 > 关于我们 > 气象局简介 > 南平地级县市

顺昌县气象局

【字体:   2010-03-24 13:39:48   来源: 中国天气网福建站

  顺昌县气象局位于顺昌县城关后山路18号,占地10亩。东与县贮木场相邻,南与县一中相接,西与北门水厂相望,北是正在新建的气象小区。顺昌县气象局属省气象局直管单位,双重领导,正科级,条管单位。目前在职人员7人。

  气象局主要职能:大气探测,气象资料交换,长、中、短期天气预报,森林火险等级预报,人工影响天气,气象信息服务,防雷检测服务,建(构)筑物防雷工程审核、验收,气象执法等。

  气象局主要任务是:根据当地经济建设和防灾减灾的需要,准确、及时地制作发布气象预报,开展气候预测、预防和减轻气象灾害,保障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合理开发利用气候资源,促进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单位成立于1956年11月,先后在洋口、石溪、顺昌后门山设站点,单位的名称分别为:福建省洋口气候站、顺昌气候服务站、福建省顺昌县气象站,1988年12月更名为福建省顺昌县气象局。

  福建省中尺度灾害性天气预警系统顺昌支中心三期工程目前已初步建立起1个CAWS600-B型自动气象站、6个四要素(风向、风速、气温、降水)区域气象站、1个六要素区域气象站、1个VSAT卫星单收站、1个中规模卫星云图接收系统、建立了天气预报视频会商系统,实现了全区天气预报进行视频会商。

编辑: 中国天气网福建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福建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