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福建 > 福建首页

“玛莉亚”即将进入24小时警戒区

【字体:   2018-07-10 08:18:53   来源: 中国天气网福建站

一、预警情况

福建省气象台发布“台风紧急警报”和“台风预警Ⅱ级”。

二、台风动态

台风“玛莉亚”7时中心位于福州沿海东南方向约830公里的洋面上(北纬23.8度、东经127.5度),即将进入24小时警戒区,近中心最大风力16级(52米/秒,超强台风级)。台风未来以每小时3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将于明天凌晨绕过台湾北部,并可能于明天上午在福清到福鼎之间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强台风级别(14~15级)。

三、风的影响

沿海大风:

今天夜间到明天,中北部沿海12~14级阵风15~17级,南部沿海7~8级阵风9~10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风力可达14~16级阵风17级以上。

陆地大风:

明天中北部沿海县市阵风11~13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阵风14~16级。

四、雨的影响

今天夜里到明天夜里中北部地区有暴雨,其中宁德、福州、平潭、三明中北部、莆田北部和南平南部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12日全省有阵雨。过程雨量中北部地区150~250毫米,中北部沿海局部达350毫米。

五、关注与建议

“玛莉亚”强度强、移速快,起风时间快,正面袭击我省。

1.请注意防范陆上大风,及时加固或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

2.请注意防范台风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城乡渍涝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福建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