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福建 > 福建首页 > 天气要闻

17~18日和24~26日沿海有9级以上大风

【字体:   2021-12-17 11:35:13   来源: 中国天气网福建站

18~19日西北部地区将出现寒潮天气

一、预警情况

福建省气象台继续发布“海上大风预警Ⅲ级”。

二、台风动态

22号台风“雷伊”今天8时中心距离海南省南沙永暑礁偏东方向约890公里(北纬10.2度、东经121.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强台风级),七级风圈半径350~38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6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70公里。

预计,“雷伊”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今天晚上移入南海东南部海面,19日前后将转向偏北方向移动,向我国海南岛东部海面靠近,强度逐渐减弱。

受“雷伊”残余环流影响,21日前后中南部地区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

三、未来十天天气趋势

(1)全省天气预报

受强冷空气影响,17日起各地气温明显下降。最低气温过程降幅西部、北部地区可达10~12℃,其余地区6~10℃。18~19日西北部地区夜晨气温低,南平大部、三明西部、龙岩西北部和宁德西部的城区最低气温将降至0~4℃(有霜或霜冻,局部有结冰),中南部临海县市的城区8~10℃,其余地区的城区4~8℃。西北部地区部分县市将出现寒潮天气。

17日,全省阴天间多云,沿海地区有分散性弱降水。

18~19日,全省晴到多云。

20日,全省有小雨,局部中雨;各地气温明显回升。

21日,全省有小雨,中南部地区部分有中到大雨;西北部地区最低气温均回升至4℃以上。

22~26日,全省阴到多云,其中24日各地部分有小雨。受冷空气影响,25日起气温将再次下降。

(2)沿海海区风预报

未来十天我省沿海海区东北风。

17~18日,7~8级阵风9~10级,其中17日短时阵风11级。

19日,6~7级阵风8级转5~6级阵风7~8级。

20~23日,5~6级阵风7~8级。

24~26日,7~8级阵风9~10级。

四、关注与建议

(1)注意防范沿海大风对航运、滨海旅游和近海养殖等行业的不利影响。

(2)关注强冷空气对能源供保和疫情防控工作的不利影响,同时注意防范西北部地区寒潮天气对果蔬和烤烟等越冬作物的不利影响。

(3)20~21日各地可根据天气条件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12月17日11时20分发布)


编辑: 林仲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福建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