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福建 > 福建首页 > 天气要闻

今晨福建南平三明出现大范围雾

【字体:   2018-12-18 10:02:10   来源: 中国天气网福建站  

  中国天气网讯 进入12月,福建已经接连遭遇多股冷空气的袭击。不过总体来说,冷空气强度偏弱,带来的大风降温影响并不给力,因此大雾天气大肆蔓延开来。冷空气到来之前,空气湿度偏大,南平和三明早晨还将出现多雾的局面。今天(18日)05时福建省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据福建省气象台最新监测资料显示,今日8时,福建西北部的大部地区均出现轻雾或雾,其中,南平、三明的局部地区能见度小于500米。大雾天气造成上述地区能见度较低,对当地的公路交通已产生不利影响。福建省气象台今天4时59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早晨到上午,南平、三明两市的部分县市和其余的局部县市有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大雾,请注意防范。不过今天中午前后,上述地区的雾将逐渐减弱或消散。

微信图片_20181218095045_副本.jpg
今晨,福建三明建宁城关出现大雾。(图/阮兆兰)

  福建省气象台预计明天早晨到上午,南平、三明等地仍有雾,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鉴于近期大雾天气频发,福建省气象服务中心首席预报员黄志刚对其进行详细解释:虽然最近冷空气活跃,但中纬度环流平直,导致冷空气南下势力比较弱,难以对黄淮以南等地大雾产生影响,福建地区维持静稳天气。同时,福建西北部地区地面相对湿度高,空中云量比较少,气象条件有利于形成大雾天气。

  黄志刚介绍,在水气充足、微风及大气层稳定的情况下,如果接近地面的空气冷却至某程度时,空气中的水汽便会凝结成细微的水滴悬浮于空中,使水平能见度下降,这种天气现象即为雾。雾的种类分为辐射雾、平流雾、混合雾、蒸发雾、烟雾等。目前的大雾天气是由于近地层湿度较大,夜晨降温形成的辐射雾,随着太阳的升高,地面温度上升,辐射雾也会立即蒸发消散,一般到中午都会散去。提醒驾车出行的朋友要注意控制车速,确保行车安全。(文/万灵)


编辑: 中国天气网福建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福建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