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福建 > 福建首页 > 天气要闻

受“玉兔”影响 未来两天福建沿海风力较大

【字体:   2018-11-01 09:56:05   来源: 中国天气网福建站  

  中国天气网讯 台风“玉兔”逐渐靠近东南沿海,福建沿海风力渐强,莆田、泉州、厦门、漳州有大雨,其中漳州市中南部有暴雨。

SEVP_NMC_TCBU_SFER_EME_ACWP_L89_PF_20181101080000053_副本.jpg

  今年第26号台风“玉兔”强度已经开始减弱,今天(1日)08时中心位于北纬19.7度,东经116.6度,距离福建东山约460公里。近中心最大风力11级(30米/秒,强热带风暴级)。其未来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1日强度维持或略有增强,3日前后将在南海东北部海面减弱消失。

  虽然从目前预报来看,“玉兔”登陆我国的可能性很小,但是随着它的逐渐靠近,东南沿海地区风雨渐强。福建省气象台预计,风力影响方面:今天,台湾浅滩渔场9~10级阵风11~13级,闽中渔场、闽南渔场9~10级阵风11~12级,闽东渔场7~8级阵风9级;北部沿海7~8级阵风9级,中南部沿海9~10级阵风11~12级;福州南部、莆田、泉州、厦门、漳州的沿海县市与平潭综合实验区陆上阵风可达8~10级;明天,台湾浅滩、闽中和闽南渔场9~10级阵风11~12级,其中台湾浅滩渔场阵风可达13级;中南部沿海海区9~10级阵风11~12级;北部沿海海区和闽东渔场7~8级阵风9级。后天,福建全省风力明显减弱。

  降水影响方面:今天,莆田市南部和泉州、厦门、漳州三市有大雨,其中漳州市中南部有暴雨。明天,福州、莆田、泉州、厦门、平潭区和宁德南部沿海有大雨到暴雨。后天,北部地区部分中雨,局部大雨。

600×450.jpg昨晚,“玉兔”台风外围云系给龙岩带来靓丽日落(图/张深寿)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需密切关注台风的动向,积极防备台风及其强风雨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要尽量待在较为安全的场所,避开低洼地区和危房。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注意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文/万灵)


编辑: 中国天气网福建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福建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