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福建 > 福建首页 > 天气要闻

台风“狮子山”和菲律宾以东热带低压生成

【字体:   2021-10-08 12:10:43   来源: 中国天气网福建站

未来十天沿海多9级以上大风

一、预警情况

福建省气象台继续发布“海上大风预警Ⅲ级”。

二、天气实况

1~7日,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部分县市午后出现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其中1日南部地区出现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7日中北部沿海地区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三、台风动态

菲律宾以东热带低压于今天02时生成,11时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偏东方向约1030公里的洋面上(北纬13.6度、东经130.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米/秒。预计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先向东偏北方向移动,而后转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可能于未来24小时内发展为台风,逐渐向巴士海峡附近海域靠近。预计10日前后开始影响我省沿海及渔场。

今年第17号台风“狮子山”(英文名称:Lionrock)于今天05时在南海海面上生成,11时中心位于海南省琼海市南偏东方向约155公里的海面上(北纬17.9度、东经110.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8米/秒(8级,热带风暴级)。预计“狮子山”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将于今天夜间至9日早晨登陆海南岛东部一带沿海,而后转向西北方向移动。

四、未来十天天气趋势

1.全省天气预报

未来十天全省多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其中8日受“狮子山”外围偏东气流影响,中北部沿海地区和漳州、龙岩两市的南部有大雨到暴雨;11~13日受热带气旋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沿海地区有明显降水。

2.沿海风预报

未来十天沿海海区东北风。

8日,6~7级阵风8级。

9日,6~7级阵风8~9级。

10日,6~7级阵风8~9级转7~8级阵风9~10级。

11~12日,10~11级阵风12~13级。

13~17日,7~8级阵风9~10级。

五、关注与建议

1.请注意防范沿海大风对航运、滨海旅游和渔业等行业的不利影响。

2.关注8日和11~13日明显降水天气的不利影响。

3.目前海上多热带气旋活动,其中位于菲律宾以东的热带低压未来可能影响我省沿海和渔场,气象部门将密切监视其发展动态。

                                                           (福建省气象台10月8日11时50分发布)


编辑: 陈怡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福建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