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福建 > 福建首页 > 天气要闻

冷空气造访福建 厦门漳州泉州等地今天白天有暴雨

【字体:   2018-09-08 10:13:12   来源: 中国天气网福建站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8日)白天,厦门、漳州、泉州有暴雨,局部大暴雨。今夜起,降水减弱。今明两天福建大部气温小幅下降,闷热感缓解。

40BEC77E0037B2FFAE5625F8220F9C33_副本.jpg
今天上午福州天空阴沉,体感舒适。

  受低层切变影响,昨天福建出现暴雨到大暴雨。监测显示,截至86时,全省共有超过三分之一的乡镇雨量超过50毫米,达到暴雨量级;其中有62个乡镇达到大暴雨,以蕉城区蕉北街道的208.2毫米为最大;最大1小时雨量出现在蕉城区蕉北街道106.1毫米。昨天宁德3小时降水量161.1毫米,破本站3小时降水量历史纪录(111.7毫米,2004921日)。

  福建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漳州、厦门两市和泉州南部的部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12小时雨量5080毫米,局部可达100毫米。今天夜间,降水减弱,全省有阵雨或雷阵雨。明后两天,全省多云天气为主。

  气温方面,今明两天福建大部将有小幅降温,但由于前期气温较高,总体来说,气温还是比较舒适的。今明两天,福建最高气温在2528℃,最低气温在1823℃;后天起气温回升,最高气温在2932℃,最低气温变化不大。

  福建省气象服务中心首席预报员黄志刚分析,这次降水过程是冷空气东移南下引起的。冷空气下来的同时,影响福建的季风暖湿气流也会相对减弱,空气中湿度会有所下降,也许气温下降的并不是很多,但湿度下降,体感温度也会跟随下降,所以福建的闷热感会有所缓解。另外,降水最强时段出现在今天白天,今夜起降水减弱。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白露节气,是夏秋季节转换关头。俗话说:白露秋分夜,一夜冷一夜。玉露初临,天气渐凉,提醒公众要注意饮食,早晚多添衣,加强耐寒锻炼,预防感冒的发生。(图文/万灵)


编辑: 中国天气网福建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福建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