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福建 > 福建首页 > 天气要闻

“鲇鱼”登陆惠安 福州海陆空交通多有停运

【字体:   2016-09-28 08:50:12   来源: 中国天气网福建站

今天(28日)4时40分,台风“鲇鱼”在福建泉州惠安沿海登陆。受其影响,昨天夜里起福建沿海各地风大雨急,局地还降下特大暴雨。气象部门提醒相关单位做好防范工作。

监测数据显示,9月27日06时至28日06时,中北部沿海出现9~12级,阵风13~14级,其中连江目屿岛的极大风速更是达到46.1米/秒(14级)。同时,全省有47个县市(区)的累积雨量469个乡镇超过50毫米,36个县市(区)的303个乡镇超过100毫米,14个县市(区)的36个乡镇超过250毫米,以晋安区宦溪镇更是降下了345.4毫米的特大暴雨。

“鲇鱼”登陆惠安 福州海陆空交通多有停运
一夜暴雨过后,福州五四路上变成小河(王小佳/摄)

受台风“鲇鱼”影响,昨日下午起福州海陆空交通陆续停运。据福州新闻网消息,铁路方面,今日(28日)福州火车站停运厦深线、福厦线、龙厦线等方向多趟动车组列车,具体车次市民可通过福州火车站官方微博查询。截至昨日20时,福州火车站绝大部分旅客列车停运,普速旅客列车暂时正常开行。海运方面,厦门—金门、泉州—金门、马尾—马祖、连江—马祖等4条“小三通”客运航线,以及厦门—台中、厦门—基隆、平潭—台中、平潭—台北等4条闽台海上客滚航线全部停航,复航时间视天气情况再定。高速公路方面,截至昨日18时,全省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基本正常通行。平潭海峡大桥因风情雨情较大,禁止所有客货车辆通行。客运方面,截至昨日傍晚,福州客运班车全部停运,累计停运客运244班次(省际客运32班次、市级141班次、县际71班次),部分公交线路也有停运。交通部门表示,今日如有新增停运班次和公交线路将陆续发布。航空方面,截至昨日14时,福州机场取消了部分航班,包括厦门航空、福州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航班。

福建省气象台预计,28日早晨到上午,中北部沿海9~10级阵风11~13级。宁德、福州、平潭和莆田四市(区)阵风9~11级,其他沿海地区阵风8~10级。28日中午起沿海和陆上风力逐渐减弱。

雨势方面,全省大部有暴雨,南部和沿海地区部分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29日,全省有中到大雨,沿海地区局部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暴雨还将持续相关部门应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文/郑彬)

编辑: 中国天气网福建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福建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