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福建 > 福建首页 > 天气要闻

今天中北部沿海地区有暴雨

【字体:   2021-08-03 07:20:46   来源: 中国天气网福建站

昨天中南部沿海地区出现暴雨

一、预警情况

福建省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预警Ⅳ级”。

二、天气实况

昨天中南部沿海地区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地区局部暴雨。统计8月2日06时~3日06时累积降水,共有35个县(市、区)的119个乡镇超过50毫米,其中13个县(市、区)的28个乡镇超过100毫米,以惠安洛阳镇203.9毫米为最大。最大小时雨量为惠安洛阳镇和漳浦石榴镇78.7毫米。

三、服务情况

昨天,全省气象部门上下协作、联防联动,适时启动或调整应急响应,及时针对短时强降水等天气开展预报预警服务。各级气象部门按照属地原则共发布57次暴雨预警信号(其中红色信号9次),100次雷电预警信号,并开展预报预警信息的点对点服务。

四、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未来三天沿海地区有强降水,雷雨时局地有短时强降水和7~9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今天,宁德、福州、莆田、泉州和厦门五市的部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各市的局部有暴雨。24小时雨量50~100毫米,局部可达15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80毫米。

4日,中北部沿海地区的部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地区的局部有暴雨。

5日,沿海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其余地区有大雨到暴雨。

五、热带低压动态及影响

南海热带低压今天05时中心位于广东省阳江南偏东方向约135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北纬21.2度、东经113.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6级(12米/秒)。

预计,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偏东转东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未来24小时有可能发展为台风,最强可达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9~10级,23~28米/秒),将于5日擦过或登陆粤东到闽南一带沿海,将给我省渔场和沿海地区造成明显风雨影响。

4日夜里台湾浅滩渔场、闽南渔场风力可达7~8级阵风9~10级;5日起渔场及沿海风力自南而北逐渐加大,最大风力可达9~10级阵风11~12级。

六、关注与建议

1.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城乡积涝和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2.关注热带低压发展动态及路径调整,在热带低压影响区域航行或作业的船只应及时回港避风。

(福建省气象台8月3日6时50分发布)


编辑: 王佳璇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福建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