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福建 > 福建首页 > 天气要闻

福建强降雨过程即将结束 明天起降水减弱

【字体:   2018-08-30 09:51:21   来源: 中国天气网福建站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福州、厦门、泉州、莆田、漳州有大暴雨。明天起,福建全省降水减弱。据气象专家介绍,本次暴雨过程已持续7天,将平8月最长暴雨记录。

7_副本_副本.jpg
昨天,厦门突降暴雨,乌云密布,东渡海山路出现积水,车辆行驶困难。(图/方映清)

 受低压系统影响,福建暴雨连连,其中沿海地区雨势最为强劲,局地降雨强度大是本次天气过程的一大特点。监测显示,截至今天6时,共有54个县(市、区)301个乡镇出现暴雨,其中25个县(市、区)121个乡镇出现大暴雨,以泉州惠安东园镇234.1毫米最大。本次强降雨过程局地降雨量也十分惊人,最大1小时雨量出现在厦门思明区滨海街道82.2毫米,用“水灌”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

 福建省气象服务中心首席预报员黄志刚分析,降雨时间长是本次过程的一大特点。从23日开始的暴雨过程,到今天已经持续了7天。根据最新预报显示,暴雨仍将持续。如果这次暴雨过程持续到30日,将与历史同期并列第一。

 福建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漳州、厦门、泉州、莆田、福州、平潭的部分和龙岩、三明的局部有暴雨,其中漳州、厦门、泉州、莆田、福州的局部有大暴雨,24小时雨量50110毫米,局部可达150毫米。明天,全省降水减弱,福州、莆田、泉州、厦门、漳州有大雨,局部暴雨。后天,全省有阵雨或雷阵雨,南平、宁德、龙岩的局部有大雨。

 气象部门提醒,今天福建多地依然持续强降雨,这次暴雨过程持续时间长,局地累计降雨量大。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等地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地质灾害发生可能性较大,需警惕城市内涝、山洪、泥石流等灾害。(文/万灵)


编辑: 中国天气网福建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福建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