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福建 > 福建首页 > 天气要闻

福建多地持续强降雨 福州厦门等地有大暴雨

【字体:   2018-08-28 09:45:18   来源: 中国天气网福建站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7日),福建共有20个乡镇持续“泡”雨中。预计今起三天,福建沿海地区的暴雨仍将铆足劲头,对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倾“雨”相授。

QQ图片20180828094322_副本.jpg

  昨天,在低压环流影响下,沿海地区出现暴雨。监测显示,截至今天6时,共有12个县(市、区)的20个乡镇出现暴雨,其中以连江琯头镇的77.5毫米最大,最大1小时雨量出现在建瓯迪口镇42.7毫米。

  今起三天,福建沿海各地将有持续性强降雨天气,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全省24小时雨量70~120毫米,局部可达150毫米。福建省气象服务中心首席预报员黄志刚分析,这次强降水过程,福建处在西南季风急流控制下,热带云团随急流北上给福建沿海持续强降水提供了充足的水汽和动力条件。

  福建省气象台预计,今天,莆田、泉州、厦门、漳州、宁德、福州、龙岩东南部有暴雨,其中莆田、泉州、厦门、漳州、福州东南部有大暴雨。明天,沿海各市、龙岩、三明东南部有暴雨,其中莆田、泉州、厦门、漳州、福州南部有大暴雨。后天,沿海地区仍有明显强降水。31日,全省降水减弱。

  气象专家提醒,今后三天福建多地依然持续强降雨,持续时间长,局地累计降雨量大。山区需警惕山洪、泥石流等灾害,城市和低洼地区警惕内涝。(图文/万灵)


编辑: 中国天气网福建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福建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