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福建 > 福建首页 > 天气要闻

厦门:今年8月以来温高雨少 今天起最高气温下降

【字体:   2018-08-14 09:30:36   来源: 中国天气网福建站  

  中国天气网讯 8月以来,厦门地区的平均气温为28.9℃,相比于常年平均的27.9℃偏高了整整1℃,累积雨量偏少了5成左右,属于典型的温高雨少。未来受到第16号台风“贝碧嘉”外围偏南气流影响,厦门地区将会多阵雨雷阵雨天气,最高气温将明显下降。

  监测显示,今年8月以来,受到持续的偏北下沉气流影响,厦门地区一直持续“高烧不退”。平均气温为28.9℃,相比于常年平均的27.9℃,整整高出了1℃,属于显著偏高,共出现了一个高温日(8月1日,为35.6℃)。与此同时,8月以来厦门本站的累积降水仅仅只有41.6毫米,相比于常年平均的83.6毫米,偏少了约5成左右,属于明显偏少,气象干旱明显发展。

14日厦门东渡狐尾山实拍,天空云系明显增多,伴随阵雨雷阵雨天气。(图/张伟)

14日厦门东渡狐尾山实拍,天空云系明显增多,伴随阵雨雷阵雨天气。(图/张伟)

  这种“温高雨少”的天气格局将在今天(14日)被终结。今天起受到第16号台风“贝碧嘉”外围偏南气流影响,厦门地区的天空云系明显增多,最高气温会显著下降,今天的最高气温将会下降至32℃左右,明天则会进一步下降到31℃。伴随降温而来的还有降雨天气。今天起厦门地区将会多阵雨或雷阵雨的天气。降雨主要集中在午后到上半夜,岛外的靠山地区会更加明显一些。14日白天,偏南气流加强,雨势会达到本次过程最强,可能会伴有短时强降水以及雷暴大风。厦门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厦门地区的天气为阴天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大雨,偏南风2-3级,气温:27-31℃。今天夜间为阴天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大雨,偏东风2-3级,气温:26-27℃,相对湿度为80-95%。明天天气为阴天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偏南风2-3级,气温:26-30℃。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厦门将会多阵雨或雷阵雨,出门需要备好雨具。同时降雨时可能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以及雷暴大风,需要注意防范局地强对流天气引发的各类次生灾害。雷雨时需要关好门窗,出门谨防高空物体坠落。(文/张伟)


编辑: 中国天气网福建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福建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