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福建 > 福建首页 > 天气要闻

福建进入“烧烤”模式  未来四天将持续高温

【字体:   2018-07-30 10:29:24   来源: 中国天气网福建站  

  中国天气网讯 7月25日以来,福建出现大范围持续高温热浪。福建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今日(30日)到8月2日,福建大部将连续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这次高温过程持续时间较长、湿度大,多雷阵雨天气,局地易产生短时雷暴大风天气。

  目前福建在副热带高压控制下,气温持续走高。监测显示,昨日福建出现大范围35℃高温天气,共有34个县(市、区)超过37℃,其中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宁德福安,39.6℃为今年以来的最高值。不仅气温高,而且相对湿度也较大。昨日省会福州最高气温为37℃,最小相对湿度为50%,仍旧闷热难耐。

IMG_2124_副本.jpg
今天上午福州晴空万里,空气湿度较大。

  福建省气象台预计,今日到8月1日,福建大部有35℃以上高温,沿海各市有37~38℃,局部可达39℃。8月2日,高温范围减小,福建中南部地区和宁德有35℃以上高温,其中漳州、泉州、福州、莆田四市局部有37~38℃。受副高控制,全省午后多雷雨天气,局地易产生短时雷暴大风。

  福建省气象服务中心首席预报员黄志刚解释,因为这段时间副热带高压控制在我省上空,在庞大的副高下面,我省上空处在下沉气流下面,这种下沉增温会使气温比较高,另外因为湿度比较小,没有降水天气的话,太阳辐射也比较强,这样也是造成高温的一个原因。

  气象专家提示,未来四天福建气温高,湿度大,体感闷热,公众需注意防暑降温,多补充水分,同时日常生活也需注意节水节电。(文/万灵)


编辑: 中国天气网福建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福建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