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福建 > 福建首页 > 天气要闻

"纳沙"和10号台风将严重影响我省

【字体:   2017-07-29 12:02:44   来源: 中国天气网福建站

摘要:"纳沙"将于今天傍晚前后登陆台湾花莲附近沿海,30日凌晨到上午以"强热带风暴或台风"的强度在厦门到霞浦一带沿海再次登陆;10号台风也将于30日夜里到31日早晨以"热带风暴"的强度在福建省中北部沿海登陆。受两者共同影响,我省将出现明显风雨天气,请注意做好防范工作。

一、预警情况

福建省气象台发布"福建省台风紧急警报"、"福建省沿海暴雨警报"和台风预警Ⅲ级。

二、"纳沙"动态

"纳沙"今天10时中心位于台湾省花莲东南方向约220公里的海面上(北纬22.6度、东经123.0度),距离福清480公里,中心附近最低气压960百帕,最大风力13级(台风级,40米/秒),七级风圈半径150~25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80~12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50公里。

预计台风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将于今天傍晚前后登陆台湾花莲附近沿海(强台风级,14~15级),30日凌晨到上午在厦门到霞浦一带沿海再次登陆(强热带风暴或台风级,10~12级)。

三、第10号台风动态

第10号台风今天10时中心距离福清880公里(北纬18.1度、东经116.2度),中心附近最低气压995百帕,最大风力8级(热带风暴级,18米/秒),七级风圈半径100~150公里。

预计台风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将于30日夜里到31日早晨登陆福建中北部沿海(热带风暴级,8~9级)。

四、风雨的影响

1.风的影响:

29日,中南部沿海、闽中、闽南和台湾浅滩渔场7~8级阵风9~10级,傍晚起闽中、闽南增强到9~11级阵风12~13级;北部沿海、闽东渔场和钓鱼岛海域6~7级阵风8~9级,傍晚起增强到9~10级阵风11级。

30日,中北部沿海、闽中、闽东和台湾浅滩渔场9~11级阵风12~13级;南部沿海、闽南和钓鱼岛海域7~8级阵风9~11级。

31日,中北部沿海、闽中、闽东和台湾浅滩渔场7~8级阵风9~10级;南部沿海、闽南渔场6~7级阵风8~9级;钓鱼岛海域6~7级阵风8级。

2.雨的影响:

7月29日夜间,宁德、福州、莆田、泉州和厦门五市以及平潭实验区有暴雨到大暴雨。

30日,全省有暴雨到大暴雨,宁德、福州、莆田和泉州四市的局部有特大暴雨。

31日,全省有暴雨,南平和三明两市的东部、龙岩市有大暴雨。

过程累积雨量(7月29日~8月2日):200~300毫米;中北部沿海400~500毫米,局部超过500毫米。小时雨强可达80~100毫米。

五、关注与建议

受"纳沙"和10号台风共同影响,风大雨强,影响时间长。

1.请沿海各市注意防范大风对城乡基础设施的危害,及时加固或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

2.请注意防范强降水能引发的中小流域洪水、山洪、城乡渍涝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7月29日11时40分发布)

编辑: 福建.郭敏杰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福建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