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福建 > 福建首页 > 天气要闻

福建:台风“尼伯特”迫近 今明还要接受高温“烤”验

【字体:   2016-07-05 12:10:29   来源: 中国天气网福建站

昨日(4日)福建全省以晴热天气为主,三明、福州等地午后最高气温还超过了35℃。虽然,台风“尼伯特”目前正以每小时25~30公里左右的速度逐渐向台湾岛东北部海域靠近,但今明两天随着副热带高压进一步加强西伸,全省气温还会继续攀高,接受高温“烤”验。

监测数据显示,昨天(4日)午后,福建全省有20个县市的午后最高气温超过35℃,2个县市的最高气温超过37℃,其中三明以37.2℃位居全省高排行榜首位。

福建:台风“尼伯特”迫近 今明还要接受高温“烤”验
市民在防空洞里纳凉(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而省会福州从7月2日开始至昨天,已经是连续第3天接受35℃以上的高温“烤”验了。难耐的高温,让许多福州市民走出家门来到防空洞里纳凉。“呆在这里比家里吹空调舒服多了,又宽敞又整洁,还不用担心得空调病,打打牌、聊聊天,一天的时间很好打发的”,李大伯边打牌边对记者说。

高温难耐,大家都盼望着台风“尼伯特”能快些来降温。昨天(4日)17:00,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位于台湾台北东偏南方大约239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20米/秒),未来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并逐渐向台湾到华东沿岸靠近。

福建省气象台今天(5日)8时27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南平和三明两市、福州市中西部的部分和宁德市的局部县市可达37~38℃。6日,副高继续加强福建多地依旧会出现37度以上的高温天气。7日,台风“尼伯特”西北行逐渐靠近台湾东北部海域,副高东退,福建外海及钓鱼岛渔场风力开始加大,中北部沿海的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

气象专家建议,“尼伯特”台风将于6日进入福建省48小时警戒区,建议相关海域航行或作业船只及时避开台风影响区域,中北部沿海特别是闽东沿海地区提前做好防台风工作。(文/郑彬)

编辑: 中国天气网福建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福建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