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福建 > 福建首页 > 天气要闻

今天暴雨和大风预警解除

【字体:   2019-05-01 10:59:39   来源: 中国天气网福建站

昨天中北部沿海出现暴雨天气

(福建省气象台5月1日7时40分发布)

一、预警情况

今天降水减弱,沿海海区风力减弱,省气象台解除“暴雨预警Ⅳ级”和“海上大风预警Ⅲ级”。

二、天气实况

受低层切变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昨天我省中北部沿海地区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统计4月30日06时~5月1日06时累积雨量,共有36个县(市、区)的209个乡镇超过50毫米,7个县(市、区)的17个乡镇超过100毫米,以闽侯荆溪镇的162.7毫米为最大,1小时雨量以晋安区寿山乡的66.2毫米为最大。中南部沿海地区共有25个县(市、区)的49个乡镇出现8级以上雷雨大风,4个县(市、区)的4个乡镇风力超过10级,以翔安区新店镇的34.2m/s(12级)为最大。

三、预警服务情况

4月30日,省气象台和福州、泉州、莆田、宁德四市气象局及时启动四级应急工作状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通过上下协作、联防联动,及时针对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开展预报预警服务。省台及时制作《短时强天气报告》,并开展预报预警信息的点对点服务;各级气象部门按照属地原则共发布148次雷电预警信号,73次暴雨预警信号。

四、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全省天气预报

今天,中南部沿海地区阴有阵雨,其余地区多云。

2日,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西南部地区有小雨。

3日,全省多云。

2.沿海海区风预报

今天~3日,全省沿海东北风,北部沿海5~6级阵风7~8级,中南部沿海6~7级阵风8级。


编辑: 谢嫔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福建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