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福建 > 福建首页 > 天气要闻

福建大部“热力四射” 将现连续极端高温天气

【字体:   2018-05-15 09:27:40   来源: 中国天气网福建站  

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首轮高温天气正影响福建大部地区,15-18日气温将继续创新高。气象专家提醒,这次高温过程“火力”持久,需做好防暑降温的准备。

昨天(14日),在灿烂阳光的相助下,福建大部地区的气温以势不可挡的劲头攀升,一派“热”气腾腾。监测显示,福建有40个站点最高气温在32℃以上,其中尤溪以36℃领跑全省。今天,南平、三明、龙岩和漳州等地气温将冲击35℃,炎炎夏日的气息扑面而来。 

QQ图片20180515091815.jpg
今天(15日),福州西湖天气晴热,公众“全副武装”防晒。(图/郭超燕)

福建省气象台预计,受副热带高压影响,15至18日,福建大部地区有35℃的高温天气,局地最高气温将达38℃左右。省会城市福州15日以后或现持续高温,常年的首个高温日是在6月14日,今年提前了将近一个月。其中16日最高气温有望达38℃左右,有望突破福州历史同期5月最高气温(37.5℃)。

极端高温的出现是因为过去的几天里整个福建大部都处在暖高压脊的牢牢控制下,所以当地气温持续维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持续的高温累积了大量的不稳定能量,福建各地极容易形成强对流天气,尤其是南平、三明、龙岩和漳州等地需注意关注临近强对流天气预报,做好相关防御,遇到恶劣天气,请及时躲避。

气象专家提醒:这次高温过程“火力”持久,福建多地气温“高涨”,午后在骄阳的照射下,天气将会显得比较干燥、炎热。请大家外出购物、游玩时注意防晒,抵御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另外,要及时补充水分,做好防暑降温的准备。(文/万灵)


编辑: 中国天气网福建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福建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