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福建 > 福建首页 > 天气要闻

冷暖空气对峙 福建中南部有暴雨

【字体:   2019-03-29 10:20:18   来源: 中国天气网福建站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9日),我国南方降水重心将转移福建,局地有暴雨并将伴有短时强对流天气。目前,在福建中南部地区冷暖空气互相争雄,形成一条较为稳定的降雨带,预计今天傍晚到明天白天,福建中南部地区将大雨倾盆,部分地区还将伴随有隆隆雷声。

冷暖空气对峙 福建中南部有暴雨
今天上午,福州天空云量增多,天气阴沉。

  昨天,冷暖空气交汇在浙江、江西等地,广西、云南等地也有明显降水出现。今天,随着冷空气东推南移,降水重心将转移到广东和福建等地,局地有暴雨并将伴有短时强对流天气。福建省气象台预计,今天,龙岩南部、漳州北部、厦门、泉州和莆田南部有大雨到暴雨,局部伴有6~8级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明天,福建各市有分散性小雨。后天,福建大部有小雨。需要注意的是,出现短时强降雨地区的上空云带中常伴有强烈的对流上升运动,易出现短时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请公众要特别小心。

  据福建省气象服务中心首席预报员黄志刚介绍,这场强降水过程是由于副热带高压加强、西伸,使得西侧偏南的暖湿气流增强,为本次降水提供了较好的水汽条件。与此同时,北方冷空气配合南下,使得冷暖气流在福建上空形成“交锋”,造成上述地区产生较强降雨。

  近期,福建大部地区的气温都表现得比较“多变”,前一日还可能是晴空万里,气温灼灼逼人,恨不得立刻换上夏装,而一夜之间,气温又迅速滑落,萧瑟冻人。气象专家提醒,春季气温起伏多变,公众要注意当地的天气预报,适当调整着装,以防感冒。(文/万灵)


编辑: 采编科主编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福建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