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福建 > 福建首页 > 天气要闻

今天夜里到9日我省将出现持续性强降水

【字体:   2019-03-04 17:07:10   来源: 中国天气网福建站

(3月4日16时50分发布)

摘要:今天夜里到9日,我省将出现持续性强降水过程,累积雨量大。其中,5日伴有较大范围的强对流天气;6日夜里到8日沿海有8~9级东北大风;西北部地区将出现较长时间的不利春播天气,请注意防范。

一、预警情况

福建省气象台发布"福建省暴雨警报"、"暴雨预警Ⅳ级"和"海上大风预警Ⅲ级"。

二、今天夜里到9日我省将出现持续性强降水过程

今天夜里到5日,全省大部有中到大雨并伴有雷电,其中三明中西部、龙岩西北部和南平西部有暴雨,24小时雨量50~70毫米,局部超过80毫米。雷雨时伴有7~10级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6~7日南部地区局部有暴雨,8~9日中南部地区部分有暴雨。

过程雨量全省大部县市可达100~250毫米。

三、沿海大风的预报

6日夜里~7日,东北风7~8级阵风9级。

8日,东北风6~7级阵风8~9级。

四、关注与建议

1.未来五天降水时间长、累积雨量大,可能引发山洪、城乡渍涝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请注意防范。5日我省有较大范围强对流天气,户外和田间作业人员请注意防范,广告牌、设施大棚和禽畜栏舍等设施注意检修加固。

2.请注意防范6~8日沿海大风对交通、航运、滨海旅游和渔业的影响。

3.南平、三明、宁德西部和龙岩北部的低温阴雨天气过程将持续到10日,将对春播造成不利影响,请注意防范。


编辑: 谢嫔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福建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