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福建 > 福建首页 > 天气要闻

未来一周温高雨少 应加强野外用火管理

【字体:   2018-03-29 08:35:20   来源: 中国天气网福建站

  一、3月以来概况

  3月1日以来,全省大部降水偏少,气温偏高。

  累计降水量中北部地区100~170毫米,南部地区40~100毫米。与常年相比全省大部降水偏少1~3成,龙岩部分县市偏少5成。

  各地平均气温14~18℃,与常年相比偏高1~2.5℃。

  目前,全省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达3~4级。

  二、未来十天气趋势分析

  4月4日前我省温高雨少,最高气温在25~31℃。5~6日,全省自北而南大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北部有中雨,各地气温明显下降。

  三、关注建议

  1.未来一周温高雨少,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持续较高。目前我省进入春播期,4月5日又逢清明,野外用火明显增多,有关部门应加强野外用火管理。

  2.前期我省降水偏少,4月份以后我省进入插秧期,农业生产用水增多。各地应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抓住有利降水过程,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增加库塘蓄水。

  (3月29日8时30分发布)

编辑: 福建.郭敏杰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福建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