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福建 > 福建首页 > 天气要闻

福建省低温雨雪天气将持续到23日 南部地区21~25日气温低不利春播

【字体:   2022-02-22 16:30:32   来源: 中国天气网福建站  

  一、预警情况

  福建省气象台继续发布“海上大风预警Ⅲ级”。

  二、降雪实况

  19日夜里到21日10时,南平、宁德、三明西部北部、福州大部和龙岩(连城)共34个县(市、区)城区出现了小到中雪、雨夹雪或冻雨,局部大雪,其中南平大部、宁德西部北部和三明北部有17个县(市、区)的城区出现积雪,以寿宁13厘米为最深。

  三、未来一周天气趋势

  (1)全省天气预报

  受冷空气影响,21~23日气温低,南平、三明、宁德西部北部、龙岩西北部和泉州西北部的城区最低气温可达-2~4℃,有霜冻或结冰。21~25日南部地区的部分县(市、区)将出现4~5天日平均气温≤12℃不利春播时段。

  21日,全省有小雨,南部地区部分有中雨,局部大雨;南平大部、宁德大部、三明西北部的部分乡镇和福州、泉州、龙岩三市的西北部山区有小雪、雨夹雪或冻雨,局部中雪,部分路段有道路结冰或积雪。

  22日,全省有小到中雨,沿海和南部地区部分有大雨,局部暴雨;宁德西部北部的部分乡镇和南平、三明两市的高海拔山区有小雪、雨夹雪或冻雨。

  23日,全省小雨转多云。

  24~27日,全省多云。

  (2)沿海海区风预报

  未来一周我省沿海海区东北风。

  21~23日,8~9级阵风10级。

  24日,7~8级阵风9级。

  25~27日,5~6级阵风7~8级。

  四、周边区域主要影响天气

  21~22日,江西中北部、浙江大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广东有小到中雨,部分大雨。23日雨雪天气趋于减弱结束。

  五、全省高速公路交通气象影响预报

  受雨(雪)天气影响,21~23日我省能见度较差,道路湿滑,尤其需防范21日积雪、道路结冰和21~22日较明显降水过程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六、关注与建议

  (1)注意防范沿海大风对航运、滨海旅游和近海养殖等行业的不利影响。

  (2)关注雨雪天气、积雪、道路结冰和低能见度天气对春运交通的不利影响。

  (3)目前南部地区已进入早稻播种育秧期,21~25日气温低,建议推迟春播进程。

 

编辑: 采编科主编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福建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