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福建>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介绍

福建省气象局的机构规格为正厅级,承担福建地区气象监测任务、气候预测、天气预报和灾害性天气预警;开展气候资源开发利用保护和气候变化研究;组织开展决策气象服务、公众气象服务和专业专项气象服务;负责福建地区气象灾害防御和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参与政府气象防灾减灾决策和规划计划编制;开展气象科学研究等。……【查看详情】

工作职责

一、制定地方气象事业发展规划、计划,并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气象事业发展规划、计划及气象业务建设的组织实施;负责本行政区域内重要气象设施建设项目的审查;对本行政区域内的气象活动进行指导、监督和行业管理。

二、按照职责权限审批气象台站调整计划;组织管理本行政区域内气象探测资料的汇总、分发;依法保护气象探测环境;管理本行政区域内涉外气象活动。

三、在本行政区域内组织对重大灾害性天气跨地区、跨部门的联合监测、预报工作,及时提出气象灾害防御措施,并对重大气象灾害做出评估,为本级人民政府组织防御气象灾害提供决策依据;管理本行政区域内公众气象预报、灾害性天气警报以及农业气象预报、城市环境气象预报、火险气象等级预报等专业气象预报的发布。

四、制定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方案,并在本级人民政府的领导和协调下,管理、指导和组织实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组织管理雷电灾害防御工作,会间有关部门指导对可能遭受袭击的建筑物、构筑物和其它设施安装的雷电灾害防护装置的检测工作。

五、负责向本级人民政府和同级有关部门提出利用、保护气候资源和推广应用气候资源区划等成果的建议;组织对气候资源开发利用项目进行气候可行性论证。

六、组织开展气象法制宣传教育,负责监督有关气象法规的实施,对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有关规定的行为依法进行处罚,承担有关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七、统一领导和管理本行政区域内气象部门的计划财务、机构编制、人事劳动、科研和培训以及业务建设等工作;会同地级市人民政府对所辖气象机构实施以部门为主的双重管理;会同地方党委和人民政府做好当地气象部门的精神文明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

八、承担中国气象局和福建省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关于福建

福建省介绍

福建地处祖国东南部、东海之滨,居于中国东海与南海的交通要冲,是中国距东南亚、西亚、东非和大洋洲最近的省份之一......【查看详情】

福州 宁德 南平 三明 龙岩 漳州 厦门 泉州 莆田

福建省气象局

福建省气象局介绍

福建省气象局的机构规格为正厅级,承担福建地区气象监测任务、气候预测、天气预报和灾害性天气预警......【查看详情】

福州 宁德 南平 三明 龙岩 漳州 厦门 泉州 莆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福建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