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福建 > 福建首页 > 春运气象专栏

春运气象专题服务第10期

【字体:   2018-03-02 12:26:26   来源: 中国天气网福建站

一、本周天气实况

本周全省多阴雨天气,2月28日中北部地区局地出现7~9级短时大风。

二、未来十天全省天气预报

预计8日前我省仍多雷阵雨天气,其中4~5日中北部地区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7~9级雷雨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3~5日沿海地市有大雾;9日起全省转为多云天气。

未来十天气温起伏大,4日白天各地气温可达28~31℃,5日起受多股冷空气南下影响,全省气温逐渐下降,最低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9~14℃,最低气温出现在10日前后,南平大部、宁德西部、三明西部和龙岩北部城区0~4℃,中南部沿海县市城区7~11℃,其余地区城区4~7℃。8日起西部、北部地区将出现3~4天日平均气温≤12℃不利春播的低温过程,10~11日西部、北部地区有霜或霜冻,内陆地区可达寒潮标准。

具体预报如下:

2日,全省多云,宁德、南平有阵雨或雷阵雨。

3日,全省多云到阴,南平有阵雨或雷阵雨。

4日,全省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南平有大雨,宁德、三明和龙岩有中雨,局部大雨。

5日,全省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南平、三明、龙岩、宁德和福州的部分中雨,局部大雨。

6日,西部、北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南平中雨;其余地区阴到多云。

7~8日,全省有阵雨或雷阵雨,北部地区中雨。

9~11日,全省多云。

三、未来十天沿海风力预报

2日,东北风4~5级阵风6~7级。

3日,东北风转西南风3~4级阵风5级。

4日,西南风5~6级阵风7~8级。

5日,西南风5~6级阵风7级转东北风6~7级阵风8~9级。

6日,东北风6~7级阵风8~9级。

7日,东北风5~6级阵风7~8级。

8~11日,东北风6~7级阵风8级。

四、周边省份主要影响天气

2~5日南方多阴雨天气,江南、华南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并可能伴有强对流天气;6~7日江南、华南西部和北部有小到中雨。

五、关注与建议

1.请户外和田间作业人员注意防范雷电、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影响。

2.预计8日以前雨(雾)日数较多,注意防范雨雾天气对交通的影响。

3.西部、北部地区需关注8日起的低温过程对早稻播种的影响,建议避开不利时段开展春播生产工作。

(福建省气象台3月2日11时35分发布)

 

编辑: 福建.陈振南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福建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