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福建 > 福建首页 > 春运气象专栏

春运气象专题服务9(2月6日发布)

【字体:   2014-02-06 12:17:43   来源: 中国天气网福建站

 

9~11日西部北部将出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一、上周天气回顾

春节前期(3日前)我省持续晴好天气,各地最高气温大部在25~27℃。春节后期(4日起)转为阴雨天气,各地气温明显下降。

二、9~11日西部北部出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预计未来一周我省将出现持续阴雨天气,其中9日傍晚~11日西部、北部地区将出现雪(或雨夹雪),部分有中~大雪,局部暴雪,并可能有积雪和道路结冰现象。

今天气温回升,7日白天起不断有冷空气南下影响,各地气温持续下降,过程降温幅度西部、北部达8~10℃,部分10~12℃;其余地市7~9℃,局部10℃以上。

8~12日我省沿海风力持续较大,其中9~10日将出现9~10级偏北大风。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下午,全省天气阴,沿海的部分和内陆的局部有小雨。

夜里起~7日,自北而南有小雨,南平、三明、宁德三市的局部有中雨。

8日,全省阴有小雨,三明、龙岩、宁德、福州、莆田、泉州六市的局部有中雨。

9日,全省阴有小到中雨,三明、龙岩、福州、莆田、泉州五市的部分有中到大雨。

10日,全省有小雨,中南部地区的部分有中雨。

11~12日,各市的部分有小雨。

三、周边地区天气趋势

6~7日,中东部地区持续大范围雨雪天气,其中,河南中南部、湖北北部、安徽中北部、江苏西部等地有大雪,部分地区有暴雪。

8~12日,江南、华南及西南地区东部等地还将有雨雪天气,江南大部、贵州、华南北部等地将出现雨转雪或雨夹雪;南方大部地区气温持续下降。

四、关注与建议

1、未来一周我省以阴雨天气为主,特别是9~11日西部、北部地区将出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目前正值春节返程高峰期,有关部门应加强交通安全的管理工作,注意防范雨雪和道路结冰对春运的不利影响。

2、8~12日我省沿海风力持续较大,请注意防范沿海大风对航运的不利影响。

(福建省气象台2月6日11时55分发布)

编辑: 福建.陈怡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福建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